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高怀京在调研检查消费市场运行、食品安全等工作时强调 提振消费信心 激发市场活力 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

来源:鄂托克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16 10:48

字号: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旗委书记高怀京深入食品加工园区、学校、商超调研检查消费市场运行、食品安全等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努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政府副旗长那顺德力格尔及旗财政、市场监管、文旅投负责人参加。

  在乌兰镇食品加工园区,高怀京详细了解了园区管理模式、原材料采购、市场销售等情况,并与食品加工店主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其生产加工流程及经营状况。高怀京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老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抓得紧而又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增强食品安全和责任意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健康的食品;市场经营管理者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市场管理模式,组织商户规范经营、守法经营,打造让消费者放心的食品加工园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创新监管方式,完善监管体系,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学校食品安全是家长关心、社会关注的大事,也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乌兰镇中学,高怀京走进学校食堂,认真细致地查看了厨房卫生环境、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等,详细了解校园食品安全制度建设、后厨日常管理、原材料采购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高怀京说,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市场监管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责任,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把好食品采购关、加工关、消毒关,严密排查防范食品经营全过程风险隐患,确保师生吃得安心、吃得放心。要不断丰富饭菜花样品种,科学营养配餐,满足师生多元化的就餐需求。

  来到时代购物中心超市,高怀京通过扫描“多多评·码上鄂托克”二维码,详细了解物质积分抵扣情况。在听取“多多评·码上鄂托克”平台推广运营情况汇报后,高怀京说,提振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刺激消费是最为关键的环节。“多多评·码上鄂托克”物质积分对于撬动消费者意义重大,财政部门要发挥积极的财政作用,进一步加大物质积分资金支持力度,保障消费供给,持续刺激消费。要不断扩大“多多评·码上鄂托克”社会影响力,持续加强宣传推广力度,将诚信合法经营、服务到位的个体经营户全部纳入合作范围,增加商户注册率,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谋举措、想办法,培育消费热点,增加更多人气,努力把消费主体留在当地,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稳定增长,推动线上线下消费市场持续向好。

  期间,高怀京还来到“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场了解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