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四大班子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鄂托克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07 15:50

字号: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旗委书记高怀京,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苏智雄,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瑞敏,旗政协主席萨仁托雅等四大班子领导深入鄂托克经济开发区及各苏木镇看望慰问一线职工、生活困难群众、脱贫户、退役军人、乡贤能人、致富带头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代表旗委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在阿尔巴斯苏木党委、政府,高怀京与干部职工一一握手交流,对过去一年大家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高怀京说,春节快到了,给大家拜个早年,并借此机会向全旗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祝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生活更美好。

  来到希尼其日嘎嘎查老支书吉日嘎拉达来家中,高怀京关切地询问其身体健康、生活起居、子女就业等情况。他说,鄂托克旗的发展离不开老党员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奉献,饱含着老一辈的心血和汗水,希望老党员保重身体,继续发挥政治觉悟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为鄂托克旗发展贡献余热,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每个老党员都能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在困难群众孟根达来家中,高怀京仔细察看居住环境,详细询问生活状况,聆听困难群众的所忧所虑、所思所盼,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依靠勤劳双手让日子越过越好,并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切实将帮扶政策落到实处,经常入户走访,主动协调解决生活中的大事小情,当好困难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在乡贤能人、致富带头人刘世国家中,高怀京详细了解了他家的产业发展状况,鼓励他要抓住当前产业发展政策,结合自身经验,带动更多农牧民增收致富,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有关部门要做好乡土人才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激发乡土人才支持带动家乡发展的动力。

  旗领导刘锐、敖腾巴雅尔、高莲芳、郭朝晖分别参加慰问。

  在木凯淖尔镇党委、政府,苏智雄向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并鼓励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实现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鼓足干劲、开拓创新,持续做大做强木凯淖尔特色产业,为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老党员李树林家中,苏智雄与老人深入交谈,对他曾经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苏智雄说,广大老党员是我们党光辉历程的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老党员们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人本色,继续为全旗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各地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党员关心关爱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来到低保户郝其伟、脱贫户赵振国家中,苏智雄认真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齐心协力共赴美好生活。同时叮嘱工作人员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旗领导王海涛、王小平、折峰、赵慧卿分别参加慰问。

  在苏米图苏木党委、政府,李瑞敏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部门常规工作、春节值班值守等情况,向坚守在岗位的干部职工们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做好为人民服务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鄂托克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李瑞敏又分别来到空巢老人斯仁玛、大病户那仁德力格尔、造林大户李建国家中,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叮嘱苏木干部要切实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好医疗救助、就业扶持、生活救助等政策,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旗领导李月生、额尔德木图分别参加慰问。

  来到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棋盘井镇党委、政府,萨仁托雅与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感谢他们为推动鄂托克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她说,开发区管委会及棋盘井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职责,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障好企业员工的权益,多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维护好职工利益。

  在老党员王玉娃、退役军人辛向忠家中,萨仁托雅与他们促膝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社会保障以及生活困难等情况,萨仁托雅叮嘱相关部门要情系困难群众,加大帮扶力度,落实惠民政策,优化服务保障,千方百计地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旗领导贾瑞、李志彪、武永宁参加慰问。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宇,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军,旗人武部部长任宝生一行先后来到乌兰镇党委、政府、人武部进行慰问,感谢他们一年来对鄂托克旗的辛勤付出,希望他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可爱鄂托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残疾人钱冬梅、困难职工王玲媛、退役军人魏恩克、鄂尔多斯好人卢钢、鄂尔多斯好人孙文华、现役军人家属布拉格家中,谢宇一行与他们亲切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叮嘱有关部门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随后,谢宇还来到旗公安局慰问政法系统干警及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旗领导乌云巴根、折峰一同慰问。

  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蒙根花看望慰问了部分统战领域人士,向他们送去了旗委、政府的关怀和祝福,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她关切询问了大家的身体、生活和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大家关于新时代统战领域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鼓舞大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奋进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许瑞峰走访慰问了鄂托克旗金奥绿源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再回首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企业运营经营情况、职工待遇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实现新的突破,力争创造新的业绩。旗委、政府将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积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麻子栋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党员、嘎查村退休老骨干和“鄂托克英才”,向他们送去旗委、政府的关怀和祝福,并致以新春的问候。每到一处,麻子栋都与大家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我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保持良好心态、乐观面对生活,祝福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政府副旗长乌都、崔婧、刘鑫先后来到蒙西镇党委、政府及新民村、碱柜村、渠畔村脱贫户家中,与群众拉家常、话发展,详细了解群众家庭收入、生活起居等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他们表示,蒙西镇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农牧民生活更上一层楼,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越走越有奔头。

  政府副旗长那顺德力格尔先后来到蒙西镇新民村、羊场村困难群众和脱贫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福利保障、看病就医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