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概述

来源:鄂托克旗

发布时间:2023-01-07 11:46

字号:

 

  鄂托克位于鄂尔多斯西部,总面积2.1万平方公里,辖6个苏木镇、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两个自治区重点工业园区。以畜牧业为基础、工业占主导的多元产业集中区。地缘优势明显,是自治区呼包鄂协同发展战略和西部“小三角”经济圈极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县域经济体。自然风光优美,是西鄂尔多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恐龙遗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自然属地,广袤的草原、雄浑的沙漠、怡人的温泉、静穆的乌仁都西峰与四合木、半日花等珍稀植物显放异彩。人文底蕴厚重,是成吉思汗圣火文化传承之乡和阿尔巴斯白山羊绒原产地,阿尔寨石窟、百眼井群等人文胜景彰显魅力。近年来,全旗上下在市委、市政府和旗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旗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全旗各族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务实有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61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超百亿元、增长16.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2.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8.9亿元、增长51.8%;综合实力迈进全国百强县第93位、西部百强县第15位。100个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东富新能源材料等24个制造业项目、鄂尔多斯创新工厂等13个技改项目全面提速,建元府、东日铭苑等一批配套项目拔地而起,神马建元、国能蒙西等一批百亿级重点项目落地实施。

  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