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筑牢防范根基

来源:旗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1-05 09:11

字号: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节目邀请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满成云,满成云长,欢迎您!  

  满成云: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202079日在京召开,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重要举措,是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请满成云长给我们介绍一下“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指导思想  

  满成云: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2.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的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突出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总结“三个环节”,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主持人:鄂托克旗公安在“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方面怎么做的?  

  满成云: 一是深化基层公安党组织建设,筑牢忠诚警魂。鄂托克旗公安局牢固树立政治属性是公安队伍的第一属性,对党忠诚是公安民警的第一要求的根本理念,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挂牌成立鄂托克旗公安局党委党校,依托党校组织开展政治轮训,邀请内蒙古警院、旗党校教授向全局民警讲课,并认真组织交流座谈,实现理论学习入心入脑,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打牢了理论根基,做到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全面加强基层公安党建。严格落实所队一把手担任党支部书记工作制度,推动开展党务工作例会制度,每月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最强支部创建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确保抓基层党建工作到位。三是着力严肃警风警纪。近年来,鄂托克旗公安局始终把严肃警风警纪作为核心任务,全面强化日常监督和违纪处理,全面清查了公安队伍中的各类违法违纪问题。依托“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全面强化公安队伍执纪监督,第一时间召开了警示教育动员大会,组织全体民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和《叩问初心》,进一步筑牢了全体民警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档案,扎实开展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活动。全面强化监督执纪,充分发挥法制、检查审理、督察、审计等部门内部监督作用,联合派驻纪检组,积极开展内部监督、提醒,及时发现执法办案、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督查发现的各类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一律予以通报,限期整改。对发现的严重违纪问题坚持严查严处,2020年主动查处违纪民警9人次。 

  主持人: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满成云:这次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20207开始,2021年底结束 

  主持人:如果发现身边的民警有违法违纪现象,应如何举报?  

  满成云:人民群众可以通过下列途径和方式进行:1.拨打0477-62162472.来信、来函邮寄地址:鄂托克旗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编0161003.来访地址:鄂托克旗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持人:感谢满成云长参与我们的节目,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满成云:谢谢主持人,谢谢网朋友们,再见。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