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塑造阿尔巴斯品牌!专访鄂托克旗委副书记、旗长王国泉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5 10:16

字号:

  主持人:鄂托克旗是全市的工业大旗,在能耗“双控”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有哪些新的举措? 

  王国泉:鄂托克旗将按照“压降前端,拉长后端”发展思路,从源头上压减过剩产能、提升能效水平、腾出用能空间,真正实现腾笼换鸟。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完成产业转型升级,丰富延长下游产业链条,鼓励支持企业实施节能技改和产业兼并重组。推进实施新能源倍增计划,做大做强清洁能源和新型材料产业,积极改善用能结构,加快氢能源、风光电等清洁能源替代进程,逐步降低区域能耗总量和碳排放强度。 

  主持人:民营企业发展已成为地方经济的生力军,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上鄂托克旗有哪些新思路 

  王国泉:一个地区的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一方面鄂托克旗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品质,加快推进政府职能深层次转变,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压减各类审批服务时限另一方面优化产业承接平台切实做好园区发展规划和区域评估工作,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合理布局企业,充分满足企业和项目入驻需求。 

  主持人:鄂托克旗如何发展现代生态农牧业产业化,带动更多农牧民增收致富? 

  王国泉:鄂托克旗将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和资源利用上线。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把握“阿尔巴斯山羊肉”入选首批中欧地理标志互认农产品的重要契机,努力将阿尔巴斯塑造成为农畜产品区域性品牌 

  同时大力推行“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金融+农牧户”的“四位一体”发展模式积极打造订单养殖、定点加工、统一销售的新格局,带动更多农牧户走合作共赢的发展路子。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