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召开全旗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来源:鄂托克旗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09:03

字号:

    1月18日,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罗建勋主持召开全旗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政府副旗长张军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中谷矿业“1•7”闪爆事故警示教育片》;旗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忠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全区范围内典型事故情况和元旦假期期间企业值班值守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做好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旗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交管大队负责人分别就城镇燃气、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发言;中谷矿业公司、金奥绿源燃气公司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罗建勋要求,2022年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责任也更加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醒,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坚决把风险管控挺在事故前面,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罗建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两节”、“两奥”等重点时段,紧盯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紧盯三年行动落实见效,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以加大安全投入、加强“鄂安掌上通”信息化系统推广应用、发挥专家作用、强化应急管理等工作为抓手,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推动全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旗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蒙西高新技术工业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棋盘井镇、蒙西镇主要负责人,全旗煤炭、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冶金等工贸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应急管理局  李印)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