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相关规定

来源:鄂托克旗就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9 14:38

字号:

(一)申领适用范围是什么?

自治区行政区域内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在职职工。 

(二)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是什么?

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职工可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1、依法参加失业保险且申请期间正常缴费,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的(执行到2021年12月31日)。2022年按国家、自治区相关规定执行。

2、取得能够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或“内蒙古自治区职业资格工作网”中查询到的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

(三)技能提升补贴标准是怎样规定的?

初级(五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补贴标准为1000元;中级(四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补贴标准为1500元;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补贴标准为2000元。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补贴。

(四)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方式是如何规定的?

职工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凭社会保障卡、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申领,或登录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http://rst.nmg.gov.cn/nmrsw/)网上办事大厅中个人办事专栏进行申领或通过内蒙古12333手机APP进行申领。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