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民政局】“乡村振兴,守护幸福--为老服务”公益创投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鄂托克旗和美婚姻家庭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0 17:11

字号:

  鄂托克旗和美婚姻家庭服务中心经过前期的需求调研了解到:木凯淖尔镇人口老龄化严重,年轻人纷纷外出谋生,空巢老人多,生活困难老人也较多,且居住分散,行动不便,种种原因导致传统的家庭养老功能弱化,急需社会力量参与。

  2022年4月,鄂托克旗和美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承接了鄂托克旗民政局第三届公益创投“乡村振兴,守护幸福--为老服务”项目,本次项目计划以木凯淖尔镇幸福互助院为主在沙井范围内通过开展社区活动、小组活动等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以家庭为单位提供专业服务以及生活照料服务,提高他们的家庭自助和互助能力,缓解家庭养老的压力,增强他们的幸福感。

  5月18日,“乡村振兴,守护幸福--为老服务”项目在木凯淖尔镇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木凯淖尔镇沙井集贸市场举行。

  启动仪式以游园会的形式展开,农牧民群众纷纷参与大声唱、夹乒乓球、我问你答等游戏,在玩游戏的过程中轻松学习养老知识。仪式中,社会工作者向农牧民群众大力宣传项目为老服务的深远意义,同时现场招募项目的服务对象,并解答农牧民群众养老方面的困惑和问题,营造了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鄂托克旗和美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下一步将在幸福互助院内展开实施项目,以孝老爱亲,关爱老人为宗旨,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亲民的服务,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