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五次常务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7 17:24

字号:

  2022年4月17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国泉在鄂托克饭店蒙元宴会厅应急指挥中心一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五次常务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批示指示及会议调研精神,研究推进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案件办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传达学习上级批示指示、会议调研有关精神

  会议通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石泰峰书记、王莉霞主席等自治区领导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曝光典型案例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25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旗委十六届30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旗委十六届31次常委会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政治,提高执行力,全力推进整改,给组织和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卷。要深刻汲取教训,精准、全面领会上级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批示指示、会议调研精神,积极回应群众期待,限期高质高效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二是要增强争先意识,增强斗争精神,增强主动性,全力做好工作,给时代和历史一个应有的作为。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担当担责,冲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正视自身问题,深剖问题根源,严密监管体系。三是要强化统筹兼顾,强化工作举措,强化协调性,全力推动发展,给自己和工作一个良好的交代。要统筹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推进、以案促改等工作,促进全旗稳定有序发展。

  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脱硫脱硝环保项目“3·14”生产性火灾较大事故情况的通报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安全和生产、安全和经营,由许瑞峰副旗长牵头,旗安委办负责,继续于每月的16日、26日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警示提醒,并做到“四个到位”。一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领导责任,铸牢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实防线。二是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到位。开展全流域、全时段、全行业、全过程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迅速整改完善。三是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到位。各地各部门根据安全生产监管排查需求,将购买第三方安全生产服务计划统一报送至安委办,旗安委办根据《鄂托克旗政府购买第三方安全生产服务实施办法》统一购买安全生产服务,深入企业排查隐患,责令限期改正,并盯紧隐患整改工作直至销号。四是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到位。科学、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对于整改不力的企业,根据规定采取相应惩戒措施,逾期不改正的企业,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三、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案件办理事宜

  会议听取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案件办理情况。

  会议要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案件办理极其重要,是各级领导、群众关注重点,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一是办理要迅速高效。根据时间节点及上级要求高效完成线索核查、办理、回复等工作。二是回应要实事求是。认真对待、实事求是回应群众关切、诉求,各地各部门负责人亲自上手下访、约访,切实化解矛盾纠纷,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答复要精准有据。答复定性要准、论据要准、措施要准,用现场、事实、数据说话。

  四、关于新冠肺炎、鼠疫疫情防控工作事宜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旗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在线在状态,将“严、快、细、实”四字方针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二是要着力强化堵卡点管理,细化司乘人员、外来人员等重点人群管控,同时疏堵结合,保证道路运输畅通。三是要统筹好鼠疫防控工作,林草、卫健、疾控等部门和各苏木镇要群策群力,协同做好鼠疫形势研判和鼠情常态化监测工作,全面筑牢“三道防线”。

  会议要求,一是要不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特别是转运隔离工作成效,加快隔离酒店改造进程,提升隔离专班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管理。二是要高位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宣传部要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各苏木镇主要领导要督办、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按日调度,对接种进度缓慢、任务完成不力的苏木镇将约谈主要领导,确保按照市指挥部序时要求完成接种任务。旗卫健委要配合苏木镇做好接种工作,通过提前预约、送苗下乡等方式,优化接种服务水平。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压倒性位置上来,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和鼠疫疫情防控工作,许瑞峰副旗长、崔婧副旗长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崔婧副旗长、那顺德力格尔副旗长配合做好鼠疫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解读:解读: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五次常务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