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六次常务会暨鄂托克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 指挥部第二次调度会

来源: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01 17:06

字号:

  2022年4月26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国泉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指挥部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六次常务会暨鄂托克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指挥部第二次调度会,会议传达了上级批示指示、会议调研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部署强调了《鄂托克旗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问题整改方案》《4月15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议定事项督办清单》落实工作,以及鄂尔多斯市联合调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园区以案促改工作。
  一、关于传达上级批示指示、会议调研有关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府和市政府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王莉霞主席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信息专报《2022年鄂尔多斯市经济运行开局平稳》上的批示精神和旗委十六届33次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指示批示、会议调研精神。二是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意识,把上级指示批示、会议调研精神物化为实际行动、举措。三是要强化廉政意识,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提高政府执行力和行政效率。
  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精神,并听取全旗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各分管副旗长要在“五一”节前深入一线,以隐患整改为抓手,在各自领域再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各苏木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深入自查、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突出重点环节,强化工作举措。抓好安全责任落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要贯彻落实好《鄂托克旗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对风险程度较高的企业、重大隐患单位、重大危险源企业以及事故责任单位,要提高监管等级和执法频次,加大监管执法和事前处罚力度,全面巩固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成果;抓好隐患整改工作,旗安委办要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并做好后续的二次复查和督促整改工作。安委办要联合两办督查室、纪委监委组成联合督查组,迅速行动,开展全面督查。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制度保障。各苏木镇、园区和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制度,各行业企业要严格执行主要负责人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各园区和企业要全面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预警预测,落实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各苏木镇各部门要做好应急物资和装备储备工作,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加强应急处置;旗安委办要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力度,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分赴各苏木镇、园区、各行业、各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责令及时整改,对隐患排查不到位、警示标志不到位、应急预案不到位、安全监管不到位的,要严肃处理、严肃追责。
  三、关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15日全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4月25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听取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放到压倒性位置上来,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反复性,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将上级各项要求、目标、方法贯彻到位。二是要准确把握奥密克戎变异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认真贯彻“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做到反应、行动、落实迅速。三是要健全医疗防控、生产生活物资储备机制和人员调配机制,充实医疗机构、检查站、隔离场所等重点场所人员力量,健全值守、轮休等机制,强化培训演练效果,建成召之即来、战之能胜的防控队伍。四是要统筹推进隔离场所、方舱医院及疫苗接种工作,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织密防控体系。原则同意棋盘井南公路疫情检查点设立应检尽检核酸采集点,马上启动设计工作,力争尽早投用。五是要加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各级指挥部、专班要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会议要求,一是由许瑞峰副旗长统筹、崔婧副旗长负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由许瑞峰副旗长牵头,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各副旗长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要求,与安全生产检查结合起来,强化分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导,坚持严查实导、覆盖全域,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具体负责,制定督导检查工作方案,明确检查任务清单。
  四、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由许瑞峰副旗长牵头协助罗建勋副书记,刘锐副旗长牵头协调,生态环境分局牵头督促指导推进转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要严把案件办理的质量关、时效关,突出办结率和满意率,坚决杜绝拖延推诿问题。二是各园区、各苏木镇、各部门要转变工作作风、工作观念,变被动上访为主动下访,及时摸排信访隐患,及时疏导解决群众诉求,扎实做好群众工作。
  五、关于《4月15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议定事项督办清单》落实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旗《4月15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议定事项督办清单》落实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由旗水利局牵头,旗国资委、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确保按照序时要求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二是由旗水利局牵头,棋盘井镇、蒙西镇、公安局、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配合,于2022年5月6日前,对水文地质单元内的牧区水井做一次普查,编号形成台账,并安装在线计量设施等,纳入统一监管。
  六、关于鄂尔多斯市联合调查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听取了鄂尔多斯市联合调查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由旗水利局牵头,旗生态环境分局、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环保局等相关部门配合,确保按照序时要求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七、关于园区以案促改工作
  会议听取了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案促改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由贾瑞副书记牵头,旗直、园区各相关部门负责,确保按照序时要求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