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三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7 17:18

字号:

 

  2022年3月23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国泉在旗党政大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三次常务会暨旗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13次调度会,通报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反馈问题,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调度部分专项工作组、苏木镇近期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专班、相关成员单位及各苏木镇指挥部参加会议,现纪要如下。

  会议强调,在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前,要始终保持备战状态,进一步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制定完善响应保障措施,确保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充实两级指挥部人员力量,做到定人定责,加强指挥部培训频次,提升业务能力和实战水平,确保指挥队伍服务大局、服从指挥、精通业务。

  会议决定,一是由舆论宣传组牵头,健全疫情防控线索举报奖励制度,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营造群防群控氛围。对举报经营场所防控落实不力、个人来返报备不及时,经核查属实的,奖励300-500元,并将被举报单位和个人予以社会曝光。奖励资金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中拨付。二是由张军副旗长负责隔离方舱筹备事宜,按照兼顾长远原则,统筹改造现有商场酒店和购置隔离方舱两种方式,减少不必要资源浪费。旗卫健委负责隔离方舱技术指导和验收工作。三是由转运隔离工作组牵头,旗工科局具体负责,将全旗各类酒店纳入备用集中隔离场所,签订征用协议,制定酒店征用和管理办法,统一集中隔离价格标准。四是由社会管控组牵头,制定社会管控工作办法,加强外来人员管控,要求市外返回人员,须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提前3天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备且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对违反要求的通报单位及个人。五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鄂旗大队开展快递物流业疫情防控整顿工作,对防控落实不力的快递公司,向市邮政局申请执法权,责令停业整顿。七是由蒙西镇指挥部负责,开设蒙西-乌海固定往返人员核酸检测绿色通道,确保人员优先采样、化验。八是原则同意由旗政务服务局负责,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分批次聘用综合窗口人员30人(第一批6人、第二批24人),强化基层政务服务建设水平,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主体单位提供服务由旗政务服务局进行考核,旗财政局按照签订购买合同据实拨付购买服务费用。九是由人社局牵头,编办、卫健委、财政局配合,尽快形成2022年人员招聘方案和紧缺岗位录用方案,并提交常务会审议。

  会议要求,一是旗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频次和力度,及时下发通报,明确整改期限,定期调度、不定期抽查,确保整改工作形成闭环、落实到位。开展“鄂旗通”推广运用专项督查,对推广不力的单位、场所,通报单位及主要责任人。二是旗指挥部办公室由政府办主任王俊同志总体负责,督促各专项工作组、专班对照《实战手册》完善相关工作方案、预案,明确各环节人员队伍,分类设置关键岗位和一般岗位,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固定、任务明确、联系畅通。三是要健全两级指挥体系,棋蒙联合指挥部、各苏木镇指挥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并每周报送值班名单。旗指挥部办公室明确专人,每天不定时抽查各指挥部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对未报备、无故离岗脱岗人员,立即通报个人及属地指挥部总指挥。五是各苏木镇指挥部要进一步细化网格责任体系,各级网格人员全面上墙,网格范围明确、责任清晰。六是旗公安局要进一步提高协查信息追送效率和闭环管理力度,协查信息第一时间分流至各苏木镇指挥部,做到限时处理、到时反馈,涉及棋盘井、蒙西地区的,由棋蒙联合指挥部统一处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解读:解读:鄂托克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三次常务会议纪要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