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 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7 08:25

字号:

  2022年7月27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国泉在旗党政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十六次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指示精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 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旗委十六届3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了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安全生产工作,研究了2022年非医用防护物资采购经费等事宜。
  一、关于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及安全生产工作事宜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及安全生产工作进展。
  会议要求,一是关于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事宜,由柳天云副旗长牵头,水利局等相关整改牵头、责任单位配合,要驰而不息抓好整改工作,在既有体制机制基础上,专班推进、定期调度、限期整改,常态化抓出整改实效。要统筹兼顾,在大力、高效做好整改工作的同时,也要与我旗当前发展等结合起来共同推进,既要避免整改不到位,又要避免整改“一刀切”,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加大向上级争取用水指标力度,确保取用水合法合规。二是关于安全生产事宜,由旗安委办牵头,各地各部门配合,要在全旗安全生产视频提醒会召开之际,再次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要落实责任清单,各负其责、各履其职,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担实担好。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并不折不扣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安全生产隐患等定期通报、提醒,持续跟踪整改效果,确保检查到位、提醒到位、整改到位。
  三是关于多区共治事宜,由柳天云、刘锐副旗长负责,加强协调统筹,做好环境整治等工作。
  二、关于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及自然资源例行督察、2021年国家自然资源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事宜
  会议要求,一是关于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事宜,由棋盘井镇、木凯淖尔镇、阿尔巴斯苏木、苏米图苏木负责,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严格按照序时进度加快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二是自然资源例行督察、国家自然资源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事宜,根据全市土地整治暨例行督察整改“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精神,我旗配合开展百日攻坚整改行动,对自然资源例行督察、2021年国家自然资源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行县级领导包案制,由许瑞峰副旗长任总牵头包案领导,涉及各分管领域县级领导具体包案,旗自然资源局及相关责任部门加快整改工作。由旗能源局负责,依规对整改不力企业进行停产整顿,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由旗司法局负责,旗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配合,做好巨源民族用品有限公司年产12万立方米中高密度纤维板项目闲置土地司法调解工作,加快整改进度。根据自治区深入开展五个方面大起底行动要求,涉及闲置土地方面,由旗自然资源局负责,逐宗研究、明确进度、加强调度、加快整改工作;涉及“半拉子”工程方面,相关部门要抓紧梳理,全面激活政府投资非经营性“半拉子”工程,民营投资“半拉子”工程要逐个分析病因,确保一个工程、一个对策,并制定政府投资负面清单;涉及开发区建设方面,园区要建立健全亩均产值和亩均税收考核机制;涉及水资源管理方面,逐步实现水资源总量、强度“双控”,将取用水总量细化到取用水基本单元,严格取用水计量管理,将非常规水源纳入水资源统一配置范围,打好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攻坚战;涉及规划城建设方面,以2022年基数为准,今后五年内一律不得增加城镇绿化预算,要严控城镇绿化预算,将2021年国土变更调查的现状、城镇建设的范围,确定城镇开发边界管控,“十四五”期间不得突破。
  三、关于2022年下半年非医用防护物资采购经费拨付事宜
  (一)会议指出,根据《鄂托克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鄂托克旗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物资保障方案的通知》(鄂新疫指办发〔2021〕4号)精神,需常态化做好防护物资供应工作。
  (二)会议决定,原则同意由旗财政拨付旗发改委450万元,用于我旗2022年下半年N95口罩、防护服、拖挂式服务车、值班岗亭等非医用防护物资采购经费。
  (三)会议要求,一是由旗发改委牵头,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旗财政采购办等部门负责,通过公开招标采购方式,严格按照招标采购等有关规定和程序,因需按月做好相关物资采购工作,把好采购质量关口,确保采购资金使用规范高效、防护物资采购合规质优。二是由旗审计局负责,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各工作小组及相关部门配合,对全旗2022年防疫物资采购相关工作进行审计自查,并逐步审计自查以前年度,确保防疫物资采购等工作规范有序。三是由旗财政局负责,做好资金拨付、使用及监管工作,确保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