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人民政府2024年第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6 09:34

字号:

  3月15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苏智雄主持召开鄂托克旗人民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聚焦问题、科学谋划、创新为先,切实扛牢改革主体责任,完善协调配合机制,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汇聚成全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精准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深入细致研究上级政策,积极争取设备更新换新、降低物流成本等多方面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落实自治区“六个工程”和市委“三个四”工作任务,紧紧围绕旗委“九个聚焦”,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争先进位。要把推进农牧业农村牧区现代化作为“三农三牧”战线最大的政治,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充分结合我旗实际,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扎实推动农村牧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面防范化解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领域重大风险。
  会议听取了法治政府建设、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汇报。强调要严格按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方案及指标体系,精准研判、超前谋划,明确任务清单,加强协调配合,全力推进示范创建工作高质量落实。要牢牢坚持以办为先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强化内部调度,做好外部协调,不断改进工作模式,优化办理程序、缩短办结时长、提高办理质效,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责任落实分工》《鄂托克旗人民政府会议制度》。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