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人民政府2024年第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9 07:44

字号:

  2月5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苏智雄主持召开鄂托克旗人民政府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牢记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更加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形成逻辑,更加忠诚践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任务和实践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力推动鄂托克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旗、人才强旗战略,坚持培养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健全礼遇人才的制度机制,结合实施科技“突围”工程,有针对性地引进、培养高端人才和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的重要指示,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协调并进,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传达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农牧区全面振兴,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落实了近期上级重要会议及重要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鄂托克旗建设残疾人友好城市实施方案》《鄂托克旗文学艺术激励扶持工程实施办法》、数字档案馆建设项目及其他事宜。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