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接诉即办”工作推进会

来源:鄂托克旗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14:50

字号:

  3月21日上午,鄂托克旗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接诉即办”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兰峰主持会议,各股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立志到会执纪监察。

  会上,首先传达了全旗“接诉即办”年度点评会议精神和全旗近期“接诉即办”办理情况的通报,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接诉即办”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最能检验干部职工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各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乘势而上,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此项工作。一要认真梳理问题,狠抓关键环节,深入研究解决,在着力提高原始解决率上下功夫,切实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二要建立“三上门”服务工作机制,即“合理诉求上门办、不合理诉求上门劝、咨询建议上门谈”,直面群众、直面现场、直面问题,把工作责任传导落实到全局每一位党员干部身上。三要落实24小时办结机制,通过入户上门进行政策解释,思想引导,第一时间快速响应,找到诉求人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分析问题并拟定解决措施。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群众诉求为导向,把“接诉即办”作为基层治理的主要抓手,聚焦群众疑点、难点问题,自加压力,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把初心使命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接诉即办”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接诉即办”关乎群众利益,关系发展全局。首先要在“接”上下功夫,重点要在“诉”上做文章,关键要在“即”上谋突破,核心要在“办”上求实效。各股室、二级单位要突出重点再攻坚,真抓实干齐发力,共同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接诉即办”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