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蒙西镇:志愿电商同心聚力 文明实践再辟新局

来源:蒙西镇

发布时间:2023-03-21 10:23

字号:

 

  “文明实践助农增收 电商兴农大有可为”这样一句鼓舞人心的标语在蒙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直播基地内部高高悬挂。该基地牌成立于2021年。与蒙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以互联网+志愿+农村合作社+品牌的四加模式对镇内现有的特色农牧产品进行梳理,打造农牧品牌,以“志愿者”+“农牧民”直播进行售卖特色产品。平台既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镇农牧民、返乡创业大学生、妇女、残疾人等有想法进行售卖家乡农副产品的人群提供孵化培养平台,配套设施,提供“拎包入驻”的办公环境。也为他们免费提供电脑,桌椅等基础设施和办公空间,提供财务代办、工商注册、法律咨询等创业指导,最终实现预售农业、订单农业的新型农业发展之路。

(为创业者免费提供办公环境 )

  新时代文明实践直播基地设有专业的直播带货区和特色农牧产品优品展示区,通过“小蒙那些事”、“蒙西同城”视频号,抖音“春风鄂托克”进行线上志愿直播。截至目前,共开展“云直播招聘”、“反电信诈骗”、“电商助农年货节”等直播48场,其中“云直播招聘”招聘会上14家企业推出2800多人的就业岗位供求职者选择,岗位涉及文秘,财会等18个工种,此次招聘会在线观看人数达7800多人次,点赞量达7万余次,相关微信公众号及网站平台阅读量达4800多人次,现场互动氛围良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8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小杨”开展的“反电信诈骗”直播间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当晚共直播1小时20分,观看人数近千人;上半年志愿者协同农牧民开展电商直播助农带货开展29场,收益金额3.4万元,在带动蒙西农副产品销售方面持续发挥“红石榴”志愿力量。

  下一步,蒙西镇将继续依托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公益平台,以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为首要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提供爱心助农销售等公益服务,利用现代电商手段,助力解决农产品上行问题,拓宽农村产品销售渠道。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