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木凯淖尔镇召开2023年度第二季度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调度会暨市财政局2023年包联驻村牵头联席会议第2次会议

来源:木凯淖尔镇

发布时间:2023-06-01 10:14

字号:

  为切实做好我镇2023年第二季度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近日,木凯淖尔镇召开第二季度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调度会暨鄂尔多斯市财政局2023年包联驻村牵头联席第2次会议,充分调动各嘎查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参与摸排工作,推动排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会上,听取了今年以来全镇包联驻村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当前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对新增监测对象、脱贫人口收入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对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增强政治自觉、压实压紧责任。要深刻领会开展集中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精准掌握政策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排查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二是紧盯重点任务、把握重要环节,高效做好集中排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要尽快落实二季度新识别监测对象的帮扶措施,持续关注未消除风险监测对象变化情况,完善落实筛查预警信息数据的推送,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确保此次集中排查工作按质按时完成。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发挥引领作用。各嘎查村驻村工作队要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利用多方资源,因村制宜、因户施策,有效解决村集体、农牧民的实际问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所驻嘎查村实际情况,不断拓宽发展思路,统筹推进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企地合力助推消费帮扶等重点任务落实,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共同谱写木凯淖尔乡村振兴新篇章。

  ​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