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厚植绿色家底 共建生态家园 鄂托克旗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来源:鄂托克发布

发布时间:2023-04-13 08:41

字号: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4月12日,在自治区“义务植树周”之际,旗委书记高怀京,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单立新,旗政协主席萨仁托雅,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建勋,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志军,旗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万峰,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志彪,政府副旗长那顺德力格尔来到乌兰镇义务植树基地,与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一同参加义务植树。

  清明过后的鄂托克大地春意盎然、草木复苏、充满生机。在义务植树基地,旗委办、政府办、人大、政协等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们正在种植新绿,一派繁忙场景。

  高怀京等旗领导来到植树点,同干部职工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填土、提桶浇水,种下了山桃、山杏、樟子松、新疆杨等苗木。高怀京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木品种、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等情况。他说,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动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利用春季大好时光多种树、种好树、护好林,让鄂托克大地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在和煦的春风中,新植的树木错落有致,挺拔的枝条迎风俏立。植树间隙,高怀京不时与林草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详细询问全旗植树造林、生态建设等情况。他说,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必须一以贯之抓下去、一代一代做下去,让绿色成为鄂托克旗最亮丽的底色。要大力倡导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扎实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心中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我旗水资源紧缺,种活一片林、植绿一片地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要科学布局城乡绿地系统,充分利用乌兰镇城郊裸露土地及城区周边零散闲置土地,开展植树造林,打造美丽宜居的草原小镇。统筹推进义务植树与文明城市创建、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生态产业体系构建等工作,突出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为建设山川秀美的可爱鄂托克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2023年鄂托克旗计划完成义务植树任务7500亩100万株。目前,正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