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全旗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高怀京主持并讲话 苏智雄讲话

来源:鄂托克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01 16:07

字号:

  2月29日,全旗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乌兰镇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动员全旗上下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的状态,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旗委书记高怀京主持并讲话。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苏智雄出席并讲话,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瑞敏,旗政协主席萨仁托雅等旗领导出席。

  会上,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许瑞峰宣读了2023年度固定资产投资、税收贡献、科技创新、节水领跑、节能先进前5强企业榜单。旗委各常委、旗政府各副旗长分别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口领导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高质量发展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高怀京说,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旗第十六次党代会目标的攻坚之年。全旗上下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紧紧围绕旗委十六届77次常委会会议上提出的“七个年”目标,靶向发力、集中攻坚,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要乘势而上,大抓低碳园区存量负荷替代、增量负荷自发自用、绿电外送通道建设,推动新能源产业大发展。要抢抓机遇,推动政策利用、资金争取、主要经济指标大幅提升。要进中育优,推动全旗生态环境从量变到质变。要固本强基,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系统谋划农村牧区重点工作,研究出台金融助农减负、畜产品促销保增收等系列政策,持续推进农牧民增收、农村牧区全面振兴。要严抓细管,大力推动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要守正创新,推出一系列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新闻宣传作品,推动全旗内外宣工作提升提效。要坚持党建领航、全域出彩,人人争先、个个奉献,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巩固全国百强县,建设可爱鄂托克。

  苏智雄说,高质量发展是实现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是落实自治区“两件大事”、市委“三个四”工作任务和旗委“九个聚焦”的重要要求。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坚定信心,稳中求进进前列。坚定“巩固全国百强县,建设可爱鄂托克”,锚定发展方向,明确发展路径,扛起发展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争先进位。要全力做好“四篇文章”、笃行实干,躬身入局闯新路。坚持项目为王,做好投资拉动文章;坚持换道领跑,做好产业提升文章;坚持优化环境,做好诚信建设文章;坚持创新驱动,做好动能转换文章,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要坚决落实旗委部署、真抓实干,挺膺担当立新功。紧盯目标抓落实,守牢底线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鄂托克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苏木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旗直各部门单位及各人民团体、各垂管部门、各金融系统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