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民政局第三届公益创投项目征集公告

来源:鄂托克旗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3-31 10:31

字号:

只要你是正规注册的社会组织

只要你有好的创新型服务项目

赶快来申报吧,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为了鼓励、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服务、助力社会治理,带动更多资源投入社会公益活动,进一步推进现代化社区治理,促进社区和谐,围绕社区发展规划、居民需求、民生服务重点等,鼓励创新创想,鄂托克旗民政局现面向全旗征集一批符合民意、服务民生、增进民利的公益类项目。

  01申报主体

  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具有法人主体资格的社会组织

  ·社会组织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一是按时参加年度检查并合格;二是内部管理制度,包括财务管理制度、资产、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健全完善;

  ·同一个社会组织申报同类项目不超过一个。

  02项目征集范围及资金支持

  ·社区(包括农村牧区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类项目(6家* 4万元= 24万元)

  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理念和方法,为社区60岁以上失独、空巢、独居、留守、低保老人、建档立卡贫困老人、儿童、留守妇女、流动人口、残疾人、特困人群等,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社区融入、就业辅导、心理疏导、家庭治疗等服务。

  ·社区文体服务类项目(1家*2万元=2万元)

  社区文体服务类项目为社区居民提供文艺表演、健美健身等服务,以活跃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倡导社区健康生活,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社会组织“双孵化”运营服务项目(1家* 4万元=4万元)

  主要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创新工作,创新社会组织党建设置、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业务融合、激发基层党建活力积极创新,组织开展社会组织党建、社会组织年会等各类活动;组织实施全旗2022年社工人才考前培训服务及相关服务;协助做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

  ·运营管理评估督导服务项目(1家* 5万=5万)

  完成公益创投立项评审、过程督导、中末期项目评估对承接主体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服务;对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服务项目的真实性、满意度等第三方评价服务。

  ·运营管理财务托管服务项目(1家* 2万=2万)

  做好所有立项单位项目资金托管服务,加强购买服务事中、事后执行监督,保证项目资金使用效益、保证购买服务质量。

  ·居家养老助餐服务项目(1家* 14万=14万)

  做好助餐点日常监管、系统维护并与智慧养老平台链接;监管都斯图、育英社区两个助餐点的用餐老人信息、统计汇总、购买助餐服务等,保证购买服务质量。

  03项目要求

  (一)创新性:项目设计思想、实施理念、运作模式、参与形式都要具有创新性。

  (二)可推广性:项目设计要具有普遍实施意义,能有效地弥补现有公共服务的缺位或不足,项目实施要凸显“助人自助”和人文关怀,有效利用社会资源,广泛推广。

  (三)可操作性:项目服务对象指向明确,受益群体精准,具有清晰的计划和可量化的目标,有合理的预算和成本效益。项目实施后,要能有效地缓解或消除受益人群面临的社会问题,得到受益群体的认可和社会各界的肯定。

  (四)可持续性:项目策划符合政府相关政策导向,经费预算精准,进度安排合理,项目实施具有内在链接和意义,落地性、可持续性和可复制性较强。

  (五)实施主体专业性:项目实施团队的主要负责人和核心成员拥有与项目相关的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团队配置合理,公益色彩突出,有助于优化社会治理格局。

  04申报方式及时间

  ·申报方式

  提交报名表、项目申报书到邮箱gyct123456@163.com

  ·申报材料提交时间

  2022年 4月2 日——4月6日

  ·注意:

  本次项目的选定,结合往届购买项目评估结果优秀社会组织+本次提交项目书突出+自愿报名的方式申报,最终由民政局确定购买。

  05项目申报咨询方式

  ·联系人:王娜

   联系电话:15704890676

  06时间安排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