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二十次常务会议暨棋盘井蒙西地区环境综合治理推进会

来源: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7 08:29

字号:

  2022年8月30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国泉在旗党政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二十次常务会暨棋盘井蒙西地区环境综合治理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孙绍骋书记深入库布其沙漠考察防沙治沙工作指示精神、全市职业教育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高怀京书记带队赴安徽及广东考察调研精神,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进展、安全生产工作进展、乌海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考核情况、各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整改和下一步措施情况,审议了《棋盘井蒙西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年攻坚方案(2023-2025)(试行)》《鄂托克旗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试行)》《鄂托克旗绿色无尘化运输工作方案(试行)》等事宜。
  一、关于棋盘井蒙西地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事宜
  会议听取了乌海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考核情况、各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整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措施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不折不扣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及旗委书记专题会关于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部署精神;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环境综合治理各项目标任务开展工作,针对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未达标、北环路及鄂托克经济开发区园区道路扬尘等问题,各相关单位要迅速行动、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三是要认真落实环保措施,在相关方案修改完善的同时,各部门、各作战单位各负其责、各尽其职,有力推进相关措施,做好市政府约谈及召开专题会、调研准备工作,由旗交管大队负责,做好苫盖、道路扬尘清扫等工作,由旗能源局负责,不折不扣按规定执行夜间停产等措施。
  二、关于《棋盘井蒙西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年攻坚方案(2023-2025)(试行)》《鄂托克旗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试行)》
  (一)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关于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完成2023年阶段性任务目标和“十四五”环境质量约束性指标要求,实现棋盘井蒙西地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二)会议决定,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棋盘井蒙西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年攻坚方案(2023-2025)》(试行)《鄂托克旗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试行),由旗生态环境分局按照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旗人民政府印发执行。
  (三)会议要求,一是由刘锐副旗长牵头,旗生态环境分局负责,细化、完善两个《方案》,根据试行情况在运行中进一步修订完善。二是方案办法类征求意见单位、被征求意见单位要切实从大局出发,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审慎回复意见,避免走过场、搞形式。
  三、关于《鄂托克旗绿色无尘化运输工作方案(试行)》
  (一)会议指出,为推动大宗货物和中长途货物运输“公转铁”“散改集”,发展煤炭集装箱运输,统筹“场、尘、路、车”综合治理,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二)会议决定,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鄂托克旗绿色无尘化运输工作方案》(试行),由旗工科局按照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旗人民政府印发执行。
  (三)会议要求,一是由刘锐副旗长牵头,旗工科局负责,细化、完善《方案》,根据试行情况在运行中进一步修订完善。二是方案办法类征求意见单位、被征求意见单位要切实从大局出发,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审慎回复意见,避免走过场、搞形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