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 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7 08:30

字号:

  2022年10月10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国泉在鄂托克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指挥部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讲话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孙绍骋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高怀京书记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工作及棋蒙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展,审议《鄂托克旗林业和草原“十四五”发展规划》《鄂托克旗“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事宜。
  一、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讲话及国务院常务会等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及国务院常务会等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及旗委政府各项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结合工作实际,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扎实推动全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二、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事宜
  会议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一是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各疫情指挥部、各工作组、各地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中的主体责任,提升“防”的能力,严格入旗人员车辆检查,做到排查检测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守好安全防线;二是反思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运行中的问题及短板,检视运行体系及各项控措施落实情况,加强流调溯源、摸底排查、核酸检测、转运管理、隔离管控等全过程衔接配合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又严、又实、又快,保障物流供应链畅通稳定;三是旗卫健委、疾控中心等部门,要在探索成立专家组基础上根据专业意见及疫情防控现场实际,拿出硬招实措,提升快速反应连锁联动能力,勇于决断、善于决断,强化研判、指挥、决策的科学化、高效化水平,促进组织运作进一步扁平化。在安全生产工作上,一是要把安全生产放在与疫情防控同等重要位置,疫情要防控,发展要安全,安全生产须臾不能放松。由许瑞峰副旗长牵头,安全生产工作时常提醒、时常安排、时常调度,确保各地各部门落实措施、压实责任。由旗安委办负责,加大督察检查力度,加强危化企业、城镇燃气、醇基燃料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将安全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由各苏木镇负责,加大宣传警示、监测预警、巡防管控力度,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同时,今后将该工作纳入考核奖惩范畴,进一步压实属地及相关责任人责任。
  三、关于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及棋蒙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事宜
  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动真碰硬,统筹推进棋蒙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力争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及治理任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找准问题难点和症结,统筹矿区和园区共同整改、共同治理,有针对性制定立长远、管根本的长效工作机制、科学举措,坚决避免虚假整改、纸上整改。
  四、关于《鄂托克旗林业和草原“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鄂托克旗林业和草原“十四五”发展规划》,由旗林草局按照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旗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要求,一是由柳天云副旗长负责,组织发改、财政、工科等涉及经济社会发展部门再征求意见、再研判论证。二是要按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既要把我旗的林业草原资源利用好保护好,又要兼顾好林草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实现二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五、关于《关于加强草原保护建设的决定(暂行)》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草原保护建设的决定(暂行)》,由旗林草局按照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旗委常委会审议。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