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7-10

  蒙西镇地处“一盟三市”(阿拉善盟、鄂尔多斯市、乌海市、巴彦淖尔市)交汇处,位于鄂托克旗西北部,黄河流经境内51公里。全镇总面积1938平方公里,总人口1.8万,户籍人口4816户、10151人,其中农业人口4162户、8751人,少数民族782户、1167人,主要分布在伊克布拉格嘎查和巴音温都尔嘎查。现辖8个嘎查村、2个社区,共有13个党支部,党员357人。全镇河滩地3.1万亩,农耕地3.7万亩,草牧场222.4万亩,建成高标准农田3.64万亩、生态自然恢复区163万亩。

  多年来,蒙西镇发挥沿黄区位优势,着力构建“一村一品一特色”产业发展格局。农区以特色种养殖业为重点、培育肉食品精细加工,加快推进水产养殖、果蔬种植等特色产业,按照种养规模化、技术现代化、加工精细化的标准育新业、拓新路。牧区以生态建设项目为重点,在“封、育、管、建”上下功夫,加快推进阿白山羊核心保种区建设,改变草原现状,力争实现山林相宜、绿山绿坡。全镇嘎查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完成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增的转变,实现了“零”的突破,较2016年增长了196%。全镇56户131名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高质量通过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

  近年来,蒙西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坚持以优化人居环境为核心,深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镇、村干部带头、党员率先垂范、群众广泛参与,重点就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生活垃圾胡乱倾倒、河道坑池垃圾乱扔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成立各嘎查村(社区)环境卫生督察组,利用“红黑榜”聚集正能量,鞭策反面典型,推动环境整治取得实效、长效,被全国爱卫会命名为国家卫生乡镇。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