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7-10

  苏米图苏木地处北纬38°54′、东经108°15′。位于鄂托克旗南部,毛乌素沙漠北缘。东邻乌审旗嘎鲁图镇,西界鄂托克前旗昂素镇和本旗乌兰镇,南接鄂托克前旗昂素镇和乌审旗苏力德苏木,北靠本旗乌兰镇。苏米图苏木是由2000年苏米图苏木和额尔和图苏木合并而来。“苏米图”系蒙古语,汉语意为“有庙之地”,是以苏米图庙遗址而得名。土地总面积2822平方公里,其中可利用草场面积317.6万亩,农畜产品、盐、碱、麻黄及水土资源丰富。下辖10个嘎查,其中常住户1477户4269人。

  苏米图苏木有较为丰富的矿产资源、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矿产资源主要有天然碱、盐和天然气,是苏里格气田核心区和主要分布区,自然资源主要有丰富的水土资源和狭叶金鸡儿、甘草、芨芨草、柠条、杨柴、沙打旺等植物资源。人文资源有苏里格庙(清代)、全国人代劳模沙木腾故居和著名歌唱家腾格尔居所及蒙古族民族风俗等。

  苏米图苏木认真贯彻落实旗委、政府各项政策措施,保持党员带头、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的优良传统,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三北”防护林建设、天然林保护工程等重点生态项目,在大力推动生态建设的步伐下,也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着力以肉牛养殖为主导产业,肉牛产业发展初具规模,配套建设棚圈设施,安装自动饲喂机,建成饲草料基地、柠条育苗基地,启动运行活畜交易市场、饲草料加工厂、“公路经济”发展等方式为发展集体经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深入推进“支部+企业+合作社+农牧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带领全苏木各族人民转变发展方式,在初步实现光纤入户的基础上,完善服务功能,强抓生态建设、突出特色和优势产业,大力发展规模化养殖业、现代农牧业和生态旅游业,向着全面建成绿色、文明、和谐、美丽苏米图扎实迈进!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