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7-10

 

  棋盘井镇位于鄂尔多斯市西部、鄂托克旗西北部,是鄂尔多斯与宁夏、乌海相连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自治区西部小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镇总面积3614平方公里,辖10个嘎查村、8个城镇社区和2个农牧业社区;总人口9.8万人,其中农村牧区人口2.04万人,天然草牧场面积540万亩。

  地势西高东低,呈侵蚀构造地貌,探明地下矿藏48种,储量大,种类多,易开采。属典型的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内有植物资源71科,自然再生草资源460种。生长着四合木、半日花、蒙古扁桃等国家重点保护珍稀植物群系。棋盘井镇是“世界纤维宝石”—阿尔巴斯白山羊的原产地,是驰名中外的鄂尔多斯羊绒制品的主要原料基地。境内鄂尔多斯高原第一峰--乌仁都西峰(海拔2149米)、“草原敦煌”--阿尔寨石窟、藏传佛教宝刹--迪延阿贵庙和神奇的百眼井群等文化遗产星罗云布。

  棋盘井镇将继续以丰富的矿产资源为依托,以便捷的交通条件为纽带,打造富饶、和谐、美丽的棋盘井。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